只見滿天的黃絲飛揚
隨著政大理髮部歐巴桑手中的推剪上上下下移動
我終於將這受盡眾人奚落的紅棕髮整個剪掉

上禮拜興致沖忡的將我妹剩下的染髮劑做了最後的利用
結果, 娘 醜 老 台 樣樣來
趁著當兵前的最後周末終於下定決心除去這三千煩惱絲
在這酷熱又停電的午後

湊巧的今天政大停電一天
所以理髮部內沒有照明
我很神奇的就坐在門口
歐巴桑借由外面的自然光進行她的工作

一撮一撮
我感覺到落下的髮量相當於一頂假髮
看著門外熙來壤往的人群
看著坐在一旁等待剪髮的老伯伯充滿笑意的眼睛
有種奪世出塵的感覺
落髮出家大概就是這種心境吧
隨著腦門透進越來越多的清涼而思緒澄明
突然地有點消解了當兵前的燥熱煩悶
"尬咖水耶!!!"我提醒了一下身後的歐巴桑
"放心啦" 歐巴桑這星期五才剛理完一票的同梯弟兄 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剪完了 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原本以為會跟國高中裡的平頭差不多
其實是更短得 連平頭都稱不上
阿姨說這是三分頭 其實就是留著約約莫三釐米的髮根
回家的途中我趕緊帶上隨身網帽
好像提前體會到男人髮禿的羞愧

還好結果還算好
跟吉吉打球的時候有被稱讚一下
"恩好像還比以前帥,比較有型!"嗚嗚你果然是好人!!!(誤)
原本還半信半疑
結果晚上姑姑和四叔帶曠世奇派來幫我餞行
"很帥阿,以後都剪這種頭啦!"
害我欣喜了一下 雖然我看鏡子還是覺得很醜(我妹一看就說醜死了) 哀大家人真好(轉圈圈)
-----------------------------------------------------------------------

除了剃度以外 我來列一下我要帶的清單好了 順便跟有心人交流一下

1. 台幣約兩千上下(要有一堆零錢可以投飲料機)
2. 嬌生嬰兒爽身粉舒眠版
3.堪用一年的JAGA電子手錶
4.防溼疹的益可膚 治香港腳的乳膏
5.兩禮拜免洗內褲和六雙免洗黑襪以及五件四角內褲
6.隨身藥品(面速力達母 維他命 胃藥)
7.蕊娜止汗噴霧(一直沒用掉的贈品)
8.報到文件
9.裝證件小皮夾和一個裝小物之拉鍊帶
10.手帕 沐浴洗髮兩用乳 文具(筆記本 奇異筆 原子筆)

然後下台南當天著T恤與牛仔褲跟一頂帽子還有我快要丟的帆布鞋
剩下不夠的就去營區的福利社買
再來就靠點運氣了!!!

另外行程是:
8/3 下台南
8/8,9 懇親開放時間早上六點到下午五點 如果沒人來看我 老楊你可以拜託妳爸媽領我一下嗎 感激拉!
8/15.16 放假!!!

----------------

乎 倒數兩天了
這周末只想在家裡靜靜待著沉澱沉澱
將心情準備準備
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