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鄉情怯的"鄉"如果廣義延伸的話
應該就是泛指一些熟悉但如今不太熟悉的事物

今天犧牲自己的假日去公司聽課程打打幾篇報告
而我則打算趁著個機會騎車的方式去上班認認路

為什麼這要特別做呢?
其實由於我上班的地點在內湖瑞光路(就是內科)
每天我只要坐文湖線到港墘站下捷運約莫五分鐘的步程就可以抵達
全程也不過40分鐘
算是相當快了
想想以前內湖區根本不是我會出現的地方
連住在內湖的士倫兄也都只坐到中山國中站再轉搭公車回家
這捷運對我來說的效益實際度反而比他大XD
內湖對我來說真是個陌生的地方

大直橋,同一方向卻分成不同車道
這裡的交通系統蠻複雜的
但我還是必須熟悉尤其是這裡許多交流道和高速公路
已經開車載主管兩次的我已經不能再裝嫩了

七點離開天已經黑了
心中的地圖在排排路燈閃爍中頓時紊亂
順著捷運走文湖線往上看是莊觀且遼闊
沿途看到的

ㄟ~不是每天坐捷運都會看到的傳說中的伍角船板!?
那不是代表年少輕狂的美麗華還有荒唐歲月的摩天輪!?
路程是靜謐的但數目是喧囂的
以前我
都是騎車兜風才會來到這裡
心底都是有很多熟悉如今卻不太熟悉
跟目前規律生活強烈對比的不實際
強烈自由空氣伴隨著以前作夢般的呼吸鼓動

夜裡的都市吃著一批又一批的笑鬧閒聊
半虛擬半真實我的心是痛的但都市不會教你怎麼哭

晚上趕到敦化南路的韓江烤肉
這次我沒有迷路了
上次吃這家的時候我才大二還剛是金融之夜辦完的時候
那時還有緋聞還有青澀還有台客髮還有痘子
摩托車也才剛拿到不久吧

總是容易有熟悉又不熟悉的時候
當過往的快樂被喚起的時候

近鄉情怯
古人形容貼切真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