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早中晚點名都必須要唱這首或者是另外一首海巡進行曲
聽久了突然覺得挺不賴的
只不過回家唱沒有人要聽就是

這段時間的訓練主要都是室內課
小巧的營區由三棟大樓兩個籃球場組成
彷彿回到延平念書的時光
活動範圍小除了念書沒有其他事情可做

來介紹一下我這幾周上了什麼課
基本上我們相當於司法警察(後來可以取得此證的樣子)
所以主要是以法律課程為主
刑法 民法 船舶法 槍枝走私條例 娛樂漁業法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林林總總
總之在海邊會遇到得事情有相干的法條都是我們所必須熟識的

另外還有雷達基本操作 屍體剖驗拍照等基本方式(看了許多浮屍的照片= =)
毒品種類介紹認識 船舶介紹 密艙密窩 漁具及漁法 案例教學等等
體能方面目前還沒上到
但是可以確定大概有游泳 擒拿術 基本防身術 還有警棍棍術
哼哼哈嘻 風生水起

課程其實都頗平易近人
重要的是實用了許多
介於軍警之間的海巡有它特殊的位置
核心任務主要分成三部分:

1.海域執法: 走私偷渡無所藏,巡邏守望值班維持治安
2.海事服務: 海難救助我先鋒,以及服務一般民眾解決如東西掉落海面等一般事務(除漏油,撈浮屍等等)
3.海洋事務延伸: 資源探勘,生態保育和環保等國家注重之議題給予協助

在這裡有特色的反而不是長官
而是來這裡教課的各位科員教官科長
經歷大風大浪的實務經驗 如果不講課本內容則精采生動有趣
尤其講一些黃黃的事情更是令人噴飯

下禮拜一要面對的是分區的問題
由於我們專長訓的時間為四周上課再來四周就要去各單位實習然後最後兩周回來考試
今年中巡局沒有缺
所以就剩下北部,南部和東部可以選擇
每個地方都有其優缺點
北部業務繁忙很硬 不過離家近省時省錢 還有龜山島彭佳嶼馬祖等外島爽籤可選
東部無戰事 事少船少 好山好水好無聊 有綠島蘭嶼外島爽籤 不過回家交通不便耗時耗財耗體力
南部大港一樣忙 不過有墾丁 小琉球 澎湖等外島籤 離家遠不過西部做車還是比東部方便許多
每個地方都有值得去的理由 使得我難以抉擇
長官們希望我們能私下喬好 對於沒有特地意見的我沒有抽籤的機會而是只能去別人選完剩下的缺
目前就南部最缺 我去了沒抽到想要去的澎湖 就只好哭哭了風險很大
詢問周遭人的建議也莫衷一是 其實答案只存乎一心
近年來外島籤變得越來越熱門 越來越難搶 實在是一大困擾
既然我想破頭還是沒有結果
不如就隨便了吧

反正在地區局時抽單位是靠考試成績填志願分發
倒不如好好念念書實在
等我的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