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經過一個四肢發達的禮拜
從上上星期六開始每天一個活動
烏來成功湖的溪訓 溪水看起來平緩但是水溫卻非常低
我不太能適應 這也是我第一次游到體力透支
再來是金山的海訓 當天風浪很大
但是我實在在喜歡海了 反而沒有害怕的感覺
最有趣的是玩了救生板 還有救生艇
淺跳撲浪也超有趣!!!
再來就是連續三天的台大金融中心的當接待員
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燃後還要衝到學校上救生員班 真的是體力的大考驗

這次的研討會是IEFA
這是由台大財金系所舉辦的國際經濟財務會計研討會
主要分學術跟實務場次 由各地的學者來發表論文
實務場則請了許多有名的業界人士參與 還有一個遠道而來的哈佛教授
講的是二房次貸對美國的影響及後續發展 個人覺得比起這次研討會的主題還不具有吸引力
沒錯!這次的主題就是"簽定MOU後的兩岸發展機會與挑戰"

三天的講座分別針對銀行業 票劵業 保險業 租賃業 消費金融等等方面做討論
工讀生的福利就是可以帶著一杯咖啡座進去聽 領薪水也長知識 非常划算
大咖的與談人很多 但最"重量"級的就是看到連勝文
他是來講悠遊卡跨進消費金融領域的事情 本人其實很瘦很高
講話也頗幽默的 當天每個工讀生都在揶揄他 不過他真的是個不錯的人
至少看到他有心想要做些改變 比起嘴砲政客好多了
但這好像也不是重點 這三天下來跟據我的觀察做個心得
學術派的顯得樂觀很多 對於前景就跟目前媒體報導的一樣 對於未來感到無限美好
但事實務派的人卻都不這麼說了 他們認為台灣太過樂觀了
目前兩岸實際上還是沒有對等開放 比如說大陸內部的法令尚未對台商部分做修正 所以我們現在是屬於"外資"還是國內投資分際還不是很分明
現在許多廠商搶著登陸 實際上只是去那苦撐 並不如外界所想那般開始搶食大餅
而期待改變又是件完全無法預測的事 目前比較得利的是票劵業 畢竟他們合作的是大公司以及當地台商
其他金融周邊產業還待雙方更進一步的協商 總結一句
進入這個市場我們需要的是對的時間點 而我們也需深耕台灣市場才能找出專屬我們的競爭優勢與策略

講完比較嚴肅的 再來講些輕鬆的
這次我還認識了不少夥伴 甚而是我還碰到了一個可能跟我入伍會同梯同房的人(住我家附近又同為步兵官)
還認識了許多台大人 其中有個是將來金融所的學生 也就是陪均的未來同學 世界真的超級小!
最殘念的一件事是第一天原本有免費的國賓飯店可以吃 只是我必須要趕回去救生員班 超可惜耶那一桌一萬五 而且吃的時間還可以計薪 超扯!
還有就是星期二我錯過的中天電視台錄影== 短短兩小時還可以拿一千五又可以上電視 林怡均爽到拉 我拼死拼活三天也不過三千出頭 棍!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四連續放四天的端午連假 結果被我父母架出去平溪玩
不過菁桐車站還真的是挺美的 下次揪團去吧!
星期五救生員班額外福利 幾個教練帶著大家去茄苳露營區搠溪兼烤肉
觀魚抓蝦不亦樂乎 不過我還是被曬傷了 現在真的是有夠黑!
接下來的周末 大家了這星期二的結訓測驗而努力不斷複習 但我只想要休息!!!!!!!

星期一跟好搭擋森雄跑去了中正運動中心複習考試內容 不過這裡的泳池設備太高級
後來都在烤箱 溫水spa 裡度過 更酷的是這裡的中正運動中心有射箭場 射擊場 場地非常高級 很適合都市人來此活動
話說文山區的還在建是吧? 期待中...

星期二重頭戲來了
今天大家特別有精神 原因當然也就是希望主考官看到心情爽分數給甜一點
不過今天實在是太神奇了 在壓力環繞下
大家平時過不了的項目就有如一片蛋糕般簡單
舉例還說25M的潛泳 班上的人全都過了 有些人甚至從來沒成功過 我也游刃有餘
然後男生最怕得仰漂 我平常都漂不起來的 結果我竟然一字漂成功 當時心裡只有爽這個字
比較糟的是陸操 不太熟練 不過CPR我應該還算過得去
總之整個過程非常順利到難以置信 應該是大家的辛苦神有看到吧

隔天我也是第一天當了救生員 由於還要實習16小時才能拿証
我只好去當免費泳池實習生
從來沒有早上六點到泳池 我算是創下了人生另一創舉
救生員工作就如同大家所想的 非常無聊
不過你也不能做其他事 早上來晨泳的滿目盡是老人家 所以說 也沒有冰淇淋可以看
看到很多老人游起來像是溺水 心裡很擔心等下是不是要幫他CPR 而且有些老人游得怪就算了還喜歡發出很多怪聲 真是令人神經緊繃
當天還有看到泳池色老頭 在這裡游久的泳客跟做久的工作人員都知道 這位仁兄專門喜歡跟在游得慢的蛙泳女子後面
所以當天就一堆人在監視著他 不過今天他沒做得很明顯也抓不到證據 無法替我無聊時間做些打發 劇情也只能幻想

這就是我從上禮拜到昨天都很忙的原因了
很充實 但也實在很累 每天回家都只想直接睡覺
不過收穫也很多

第一 我頭一次認識這麼多住在我家附近的人 我有鄰居同學了!!!
第二 我瘦了 我瘦了四公斤 雖然不及我大二大三的苗條 但是由於游泳我好像多出了腰線 胸肌也比較不凸 所以可以叫我Mr.Streamline喔(要趕快叫 我有預感我復胖很快)
第三 體力跟肺活量都有增加 我想這是一定的 熬過來的人的獎賞阿 楊士倫看到我都說我有青春的氣息耶 太帥了我

族繁不及備載當然也有許多小祕密
接下來就慢慢等當兵吧 我八月三號入伍第一梯步兵官 請多多指教!

我這個人一向都不吃Fast Food阿!不然也不會一直單身!
要當兵也沒辦法 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