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很酷呢?
歐巴馬上任替新世代揭開了序幕
儘管他可能接到了最麻煩的燙手山芋
但就意義上來說人類真的前進了一大步

黑人當上總統的象徵意義非凡(半黑半白?)
還記得當選當天畫面淨是些黑人們哭泣的畫面
美國雖然強調包容 兼容並蓄
但看著他們哭泣的臉不難瞭解他們在生活上還是有許多注意不到的歧視
在美國這是個世代交替的日子
金融海嘯拖垮他們引以為傲的金融市場
黑人上任說明膚色歧視的式微
布希下台讓人們重新審視他們自我中心的傲與偏
這是個重新的開始。那台灣呢?

陳雲林來了走了
陳水扁押了關了
野草莓學運靜坐抗議如火如荼
整個政經體系好像要翻了一翻
前幾天政大首頁的新聞說大陸天津的南開大學校長來訪
彼此簽訂了學術合作交流的契約
當然免不了接踵而來的交換學生們
開放陸生來台3限6不的意義???

儘管陳水扁難看的民主在洗錢中落幕
還有出現在各國各大報的雙手手銬高舉的前台灣總統
台灣的問題蔓延許久永無終日從未解決
我們到底是中國人?台灣人?
人容易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並且習慣這個模式
尤其我們這一代對即將到來的國際化感到無所適從
以前的人生道路安全模式現在變的似是而非
怎樣的準備才夠???
我相信台灣正面對它的劇烈轉變
這也是個世代交替

台灣人相當鍾情海洋莫不是因為本身就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國
沿岸的太平洋卻讓我想不出個形容詞(性格多樣?)
還記得在芬蘭我看到波羅的海(Baltics) 那是遍平靜無波的海 海平面有陣陣凍骨的海煙
在挪威看到的峽灣其海水來自大西洋 在這裡有北歐的性格卻多了奇灣的明媚風光
在巴塞隆納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地中海 有著多層次的藍
最近計畫全國移民的馬爾地夫的海是不思議藍的清澈 難怪大家都想去那度蜜月
我還能看多少不一樣的海?

未來有好多計畫但時間卻有限的可憐
又不夠勇氣毅然決然
只能恭請四方諸神保佑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an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